香蕉剑穗儿

唯美色与美食不可辜负

【谭赵勿系列】完结感言

@凌院长的手术刀 这篇谭赵好看还完结了,你戳戳tag看呀

水無香:

给还没看过的胖友安利一下!


 搜tag 谭赵勿系列  故事完结啦!!!




开始说正题!




讲真啊,回过头看看这个文是我从去年11月21日开始写的,就打算写个pwp ,根本没想能开连载,结果flag来太快,一不小心肝了13万字大约,正文和番外加起来算哦大概。人生中第一次写这么多字的故事。




之前写秦玄策和范川的【傻人自有傻人福】前前后后加起来也是8万字。所以论肝长篇业务,其实我还是很苦手啊。




凯凯曾经说过一个男演员三十岁以前是演不出什么深入的角色的,三十岁以后随着阅历和经验才会慢慢创作出更好的角色。【原话记不清了,貌似这个意思。




所以我觉得长久以来我都写不出什么特别好的故事,哪怕是之前大家挺喜欢的范川和玄策的故事,我写多了就感觉有点厌烦。但是勿系列真的是我开开心心,坐下来听着歌肝完的。我一直觉得我写不出长篇,很久之前我写得东西也偏向翻译文学,日韩小说到处都是“我”的那种神经质。




老实讲,我入坑时间不长,一直都是路人来着,开始写文也就去年秋初的事儿。无奈我圈高手太多,我入坑看的就是牡丹太太的文,以至于此后很难接受其他文了盒盒盒盒!




我开始想我为什么写不出长篇?为什么总说自己思路断线?以前写一半就扔的故事也很多啊。现在我懂了这个道理,原因有二:第一是我年岁不够阅历有限,生活太平淡没啥太大感触,所以30岁之前我写的东西百分之八十都是辣鸡可能?第二是我看的书不够,才华不够,所以总是感叹大家都比我好,人比人就认命吧。




虽然写同人木有稿费完全凭自己的热情,但是讲真,哪个肝文的不爱热心读者?每次我怀疑自己是辣鸡,故事没意思,我有点套路的时候,这位热心读者 @明公館老園丁 会安慰我说我写的确实有趣,反套路,不雷同。于是我还是坚持肝完这个故事了,毕竟她说这是她觉得很有意思的谭赵了。做人有始有终嘛,要成人之美,于是我在昨天收到她的手作鼓励后就完了这个故事。从头到尾这位对于此系列执着让我动容。




但实质上,我清楚认识到这是个城北徐公和老子比谁更美的问题。迷妹带滤镜看作者,如果你真的爱这个作者文风。




最后我得出了结论,我确实辣鸡,但是现阶段我也只能写出这种程度的故事来,以后肯定比现在写的好,但那是以后的事。所以要接受自己是辣鸡的事实,不断写才能越写越好。




大家都有自己喜爱的作者,口味不同是可以理解的。但是我想说,鼓励你喜欢的作者持续产出是有必要的,否则他们可能就没啥动力肝了。毕竟没有稿费,大家还得工作啊,学习啊,抽时间来造梦的都是真爱啊,还大梦一场憋几十万字出来给你看。




最后,点名一下 @独角兽的熊 同学,特别好的校对!每次看文都捉虫!以后万一,我是说万一我不要脸出个本,可能会雇来当校对。




在身体不咋好,喝着中药,疼到绝望的这段时间,我完成了一个关于谭赵的追赶跑跳碰故事,每一章基本都是5000字的量,我很满意!这是个特别好的系列故事!回头看看,我还以为是别人写的!一个故事如果自己都没自信觉得不好玩,别人也不会觉得好玩的!哈哈哈哈哈哈!




入我圈以来,写作水平和阅读量都在提升,不错不错。但更重要的是,感谢老王头和老靳头,他俩世界最搭,怎么写都离不了这俩妙人。




就这样吧,填完了谭赵,我有空专门做个勿系列的目录。


就没人能抖机灵从头再刷一遍么?
   没人评一下么?

   或者给挑刺也行啊!——我正好可以拉黑😃




纪念一下,然后接着填其他坑吧。


写给现阶段只能肝此程度の自己


                                                    
                                                                        2017年2月18日

评论 ( 1 )
热度 ( 11 )
  1. 香蕉剑穗儿水無香 转载了此文字
    @凌院长的手术刀 这篇谭赵好看还完结了,你戳戳tag看呀

© 香蕉剑穗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