朴甜甜

你一定要幸福呀

之三《黄金劫》

今天绝对是我的repo日,感觉好像我一整天都在认真读书似的Ծ ̮ Ծ。

来自 @蒜泥蛋黄酱 ,首先鞠躬谢谢太太签名,以及我唯一捕捉到的活生生太太,温婉Ծ ̮ Ծ

拿到手厚重的砖头本,特别有质感。担心的脱胶在我翻来翻去读完整本书也没有发生,所以本书质量绝对是杠杠的。

还是回归本子内容。认识太太其实是因为杜方,算是我有印象最好的杜方的入圈文。虽然是短篇,但是每篇故事都依次递进。特别喜欢每一篇的题目,简明扼要地抓住了每一篇的中心。小方是我的白月光呀,倔强的一棵小白杨。遇上旅座这样火爆的性格,正是所谓的秀才遇上兵。杜旅座把死缠烂打的追人秘技发挥到极致。当然打动小方的还是杜旅座痞子气下的正义和暖心。其实小方这样的性格在当时的大环境下,如果没有一个足够强大和不在乎强权的人去倾诉倚靠,太容易受伤了。

谢谢太太给了一个杜旅座去呵护小方。

本子叫黄金劫,自然主要的故事是楼诚《黄金劫》,接《重影计划》。其实我觉得太太的楼诚文算是au,有一点江湖气。看的时候特别有系列电影《火线追凶》的感觉。大概是加了帮会的元素,所以没有那么沉重。

故事的核心情节,也是最精彩的部分,设计杀了新上任的特高科头头,并且偷出铀矿图。这一段前后设计精巧,虽然肯定有主角光环,但是一环套一环,让人看了不禁佩服太太思路的清晰。太太这要是穿越回去,也是个夜莺大大呢Ծ ̮ Ծ

接下来是黄曲篇。

以前有人总结了楼诚每对cp的关键词。而黄曲就是“治愈”。两个受伤的人相互治愈。太太依旧用了递进的小短篇讲述两个人的感情。同样精彩的还是题目,点睛。

然后,我要说本书给我最惊喜的部分了!
最!
惊!
喜!
的是最后居然有一篇一郎X黄克攻的文。除了楼诚和蔺靖,我对楼诚衍生向来是来者不拒的。但是拉郎容易,写得好难。何况还是个全网大概独此一篇的拉郎。

太太对两个人物的性格抓的好准。实际上是弱攻强受的配对,但是在太太的笔下,竟然毫不违和。不会说就是个让你攻你就把一个比你强的人攻了这种金手指的情节。太太用两个人的性格做铺垫,设计了前因后果,使得两个人的情感和炕戏水到渠成。哎呀,软萌的一郎好想欺负呀。

顺便太太不要忘记写他俩的日常呀
Ծ ̮ Ծ

楼诚圈太太那么多,可我只记住了几个太太的名字。也是因为她们的故事那么温暖,给我的生活带来了一道光。


评论 ( 1 )
热度 ( 8 )

© 朴甜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