朴甜甜

你一定要幸福呀

给饺子皮太太的表白~

在表白之前一定要说说谭赵的人设,这是我选择谭赵文的基础呀。

我没有看过原著,所有对二人的认识全部来源于以下的作品。

一根棉签太太的《投资风险》

貂丁老师的《关于赵启平》

夏慕卿的谭赵人设分析

谭赵应该是蔺靖、荣方以后我最喜欢的第三个楼诚衍生,因为“霸道总裁爱上我”的狗血向来有吸引力,以至于这个cp刚开始的时候到处可见各种霸道谭总和温柔医生的戏码。然而在拜读了棉签太太的《投资风险》我才知道我错的离谱。原来原著中赵启平竟是这样一个妙人儿。

谭宗明的人设私以为还是蛮脸谱化的,有钱有势懂风情,毕竟作为女主的蓝颜知己必须是个开挂的人呀。所以谭赵之所以区别于一般总裁文,就是在于赵启平的人设。他才不是一个温文尔雅的医生呢╭(╯^╰)╮人家小赵医生是个玩得起放得开,片花里那个撩人的笑一直在我脑海里晃呀晃。

谭赵文基本上都是走肾开始的,其实这样两个杰出的人走心是理所当然的。有见识有容貌,都会玩,时间久了总是会离不开对方。但是肾到心还有许多现实的因素要考虑呀。毕竟中间还有弯弯绕绕的肠子挡着呢。

他俩最大的矛盾就是身份的不对等。原著里小赵医生和小曲矛盾的地方也就是这个身份上的差异。毕竟身份不同,价值观都不一样呀。记得前几天看的知乎上面 ,有个男生说自己有个白富美女票,看中了一双鞋子,却没有买。问了她,女票说那双鞋子6000多,怕买下来会刺激到男生,但实际上对她来说这真的只是很小的花销。看看,这就是身份差异带来的金钱观不同,而且都是根深蒂固的,很难改变的。

小赵医生虽然说算得上中产家庭吧,又是个骨干医生,前途光明,但再怎么样,一个全国医院的院长也比不过马云爸爸对吧。所以他们俩总是会在这个地方产生矛盾。谭总要是买个礼物送给小赵医生,从他的角度花个几千甚至万才是心意,但对于小赵医生就是压力了。

于是自然而然小赵医生在这样的感情下会有自卑心理。因为对方太有权势,一直主导,他怕有天失去自我,到时候还是要分开,还不是会受伤吗。于是一般的谭赵文也许就跳过这个心理调适的环节,而用心的太太会在这个地方好好琢磨,如何让两个人磨合在一起呢。

你看看饺子皮太太,多么厉害。她让谭总甩出了决定权。实际上这段感情能够开始一定要是谭总做出了表现,他必须要表现出他愿意用平等的态度对待小赵医生。即使他说“绝对的平等肯定是没有的”。这也是事实,总不能撒个大狗血让谭总破产吧【我看到这里的时候简直想抱一下太太,怎么这么棒呢,让谭总开了这个头。“我准备好了,接下来就是你来做决定了,是要勇敢试一次呢,还是退回去呢。”

于是这段感情要维持关键就在于小赵医生。他要足够聪明,足够独立,才能在这样的不平等中把握好尺度。貌似原著里也是他调整了心态才能和小曲最终在一起吧。所以谭赵区别于一般总裁文的关键就出来了呀,因为有一个小赵医生这样的人物呀!!他不会把自己的外壳脱下来,但是愿意为了谭总适时变得柔软。突然想到以前看情深深雨蒙蒙的时候(妈呀暴露自己热衷狗血的恶趣味),依萍说自己是个刺猬,为了书桓把刺都拔光了,到最后才受伤那么重。但我们小赵医生就不会,硬壳不能脱得,不然就成了金丝雀了。

我超级喜欢太太最后几章,走肾的时候走了心。“他是那个爱着他不攀附他的小赵,是那个主动求欢不粘着他的小赵……你身上的壳那么硬……”这居然是肉里面写的,甜辣,看到的时候我都要哭了。怎么会有这么走心的肉呢!!一个独立的小赵人格就这么跃然于纸上!!

这篇其实可以和尚有蝉太太的《形式主义》对照着看,因为那里老谭就犯了错误。他走心了,但是态度还没有摆正确,还是从高处跟小赵提出了交往的要求。至于今后的分离和破镜重圆那就是老谭自己作的啦!

最后结尾呀,对我这个语文常年90分飘飘的人,写长评也是一件折磨事的。但是我觉得正是因为某篇文某个点突然戳中你的时候,你才会有冲动说“啊,我一定要写长评,一定要把自己的感受告诉太太!”即使这样的想法多么肤浅多么没逻辑。

总而言之,我最喜欢饺子皮太太的第一个点,就是老谭点明了谭赵之间永远不可能有“绝对的平等”,但是他愿意给出相对的平等。第二点就是太太给了我一个独立的嗲赵。他不独立就永远不能维持这段关系的。

 @饺子皮® 么么太太,



评论
热度 ( 17 )

© 朴甜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