朴甜甜

你一定要幸福呀

小阅有感

最近看了巫哲大大的好几篇文,表弟凶猛,竹马狼马,帅哥你假发掉了,有种你再撞我一下。大大的文笔真的没话说,擅长慢慢地叙述两个人的感情,尤其是竹马狼马那篇,一点点的展开了兄弟两个人的成长和感情之路。而且大大也是个亲妈呀,几篇都是he。
哎,但又怎么说呢,都看的我很憋屈。其实我真喜欢这种感情细水长流的文章。第一很长可以慢慢享受,第二感情真实触动人心。以前看了那么多大大,真正觉得这个类型的易人北大大绝对属一个。她的文虽然我只看过几篇,但是路人和与兽同行看的我那个酥爽又激动,又幸福。
巫哲大大不一样吧,其实觉得她的文风有点压抑,都是在感情里挣扎,尤其是兄弟那篇,后期看的我太难受了。虽然名字都叫的好像特逗似的,但其实里面故事都挺糙心的。现在在看有种你再撞一下,风格又不太像。其实写这篇文就是想抒发一下对这篇人物的想法。另三篇可以算是强强吧,都有故事有心思。但是林耀不一样,刚开始这一篇看的时候我还不知道是大大的,看开头也觉得是那种很有意思的网游现实文,小攻再有点小秘密,但是文风很活泼,跟前几篇都不一样。只是后来看着看着又觉得回到大大的风格上了。小攻的感觉特别像。
但是林耀偏偏不像以前的设定,太孩子了。越看到后面就觉得真的其实就是个孩子,有点任性了。其实我还没看完,但是有时候会很不舒服。第一太小白,第二太任性,这会让我觉得有点自私吧。尤其是第一次见到宁娟的时候的态度。虽然不能说你面对喜欢你喜欢的人会有多好的态度,但是这是个女生,又是个为了小攻摔断腿的,而且并没有太释放恶意不是吗。
之后再看下去去,到林耀说他就是想好好谈个恋爱,不想让家里人知道的时候我又憋屈了。这种瞒着家里人的态度不是不对,但是其他几篇文里我看到的是稳重是成熟的想过后果的顾忌,这里我只看到一种逃避一种自私和孩子气。他的哥哥去见小攻的时候说的就是一针见血,只是想要糖,没想过后果,或者说不敢面对,而他的这种逃避是一种幼稚的逃避。我不喜欢。
可能会说我喜欢小攻所以这么说吧,对我不能否认,我同情关泽。本来就是个很多故事的人,并且是个很稳重的人,会慢条斯理考虑好任何事。他也愿意给糖吃,不计后果,所以心疼,因为大大另外几篇文双方都在一起付出奋斗,而这篇有一点点单向了,所以看的我心里难受。当然林耀我也不是不喜欢,也没有那么小白,因为我还没有看完,只是喜欢最后他能让我看到成长的那一面。
本来以为这篇会让我开心一点,结果还是憋屈抑郁了,大大真是写得一手好he偏僻又不是甜文吧。她文中的感情我觉得带入很现实的感觉,每个人的挣扎求存,外界的压力,所以虽然感情那样深厚了我还是没能伤心,因为太沉重了。易人北大大的就又不一样了,虽然也有苦痛但是总有那么一个个感情的爆发点让我特感动。
当然我不是在比较两位大大的文,只是觉得正好是我看过写的长文然后喜欢慢慢热两个人感情的作者罢了。

评论 ( 10 )

© 朴甜甜 | Powered by LOFTER